close

昨天去接紫貓回來,
心情很複雜。

標題的生,其實並沒有生;
標題的死,是真的死。

一下班就去接紫貓,
到了醫院,第一件讓我shock的事,
是紫貓已經10歲有了。

醫生說紫貓很老很老,老的牙齒都掉光了。
我真的沒發現,從來也不會想說要給紫貓換老貓飼料,
我知道她年紀大,但我一直以為野貓的性命不長,
年紀大是指在所有貓咪中最大的,但應該5歲差不多吧。

10歲,超乎我的想像。

第二件讓我down的事,
是紫貓已經懷孕20天有了。

醫生說花了一點時間才摘掉。
我真的沒想到,以為發情不會這麼快有了小貓,
好意外,竟然已經有20天了,
會不會其實還是按照原計劃先紮小花,讓紫貓生下這一胎,
這樣子比較好?
可是我又想,紫貓都這麼老了,還要生小孩,
負擔會不會太大?
拿掉這一胎會不會其實是在幫她?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擔心紫貓是不是生我的氣,
因為在醫院她都不理我。
總算回到家,卻聽到另一個shock的事。

早上,小流氓又在我們家樓上開運動會,
跑來跑去喵喵叫,我姑姑還在擔心小流氓搬到我們家樓上,
卻發現小流氓叼著像死老鼠的東西從屋頂上跳下來。
跳到冷氣上,再跳到洗衣機上,然後跑去大門前面放下嘴裡的東西,
我姑姑跟過去一看,
竟然是小貓。

我姑姑說,小流氓一直舔她孩子,
舔完坐著對著我姑很可憐的喵喵叫,
大概就是「妳幫我看看我的孩子怎麼了?」那模樣。

小流氓生產後變很多,變得更撒嬌,
身體和臉都明顯瘦了很多。
看著小流氓心情不好的樣子,
還是給她加油打氣,希望她能好好照顧剩下的孩子。


紫貓剛回家。

不爽。『我是奶奶了妳還這樣欺負我。』

右邊耳朵有剪耳作標記。

細看標記。(很難照,光線不好,紫貓又一直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