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流氓最近變了,
變的自閉、安靜、憂鬱、
變的不像貓了。

最近回到家,去巷子前面餵貓咪時,
小流氓都不跟出去,
而是在家裡、在門簷上、在機車腳踏墊上等我回去。

那天餵完其他貓咪回家,
楊狗狗執著在一大塊吃不完的凍肉不進院子,
於是我把她關在外面,
剩下自己一個人與小流氓陪伴。

我蹲下去摸摸小流氓,
流氓先前腳搭著我的膝蓋站立起來,
接著跳上我肩膀,開始呼嚕。

在我背上坐了好一陣子的小流氓下來後,
立刻又跳到我腿上撒嬌。

她以前也偶爾會跳到我背上,
我就背著她在院子晃一圈,
有的時候她還不願意下來呢。

那天我看著依偎在身旁的白茶,
突然想到小流氓類似家貓的舉動,
白茶來我們家之前的日子是個永遠的謎,
白茶幸運是因為她選擇了我們,(正確來說是選擇了哈尼)
所以能在家裡面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
小流氓不幸運因為她是以野貓的身分進入我奶奶家的生活,
她很想,我看得出來,進屋子裡面跟我們一起作息,
而她最接近的距離也只是門口與屋頂。
(楊小黃:我都不能進去了妳當然更不可以!!)

耍自閉的小流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