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臉是上坡大榕樹那邊的貓,
認識他的時候差不多是青少貓。
長的很逗趣,這張看起來就像穿泳衣或是芭蕾舞衣那般。

這張照片裡面的貓,除了半臉,都已經不見,
後面坐在巷子口的就是流氓的好姊妹小花。



半臉現在跟斷尾一起在榕樹下討生活,
這兩隻貓都是母貓,卻始終沒見過她們懷孕生孩子,
也因此,可以隨意抓去作TNR而不用擔心胎兒太大或是還要養小孩。

11/8,拿了籠子帶著飼料去找她們,
盤算著反正誰進籠子就抓誰。
等我表演完飼料在籠子裡的戲後,
半臉完全一點點警戒心都沒有的就進去籠子了。

我等她後腳完全收進去,立刻把門關上,
很擔心她會伸爪子來抓要鎖門的我的手,
她卻只是拚命哈氣嗚嗚叫而沒有抓我。

沒想到這麼順利,順利到我開始擔心抓其他貓時會不會就難了。

等到星期五下班去接她,
醫生說她的門牙都掉光光了,
可能是營養不良,
有懷孕過的跡象,卻沒有哺乳的痕跡,
而她不是在發情期,所以還滿好處理的。

在籠子裡準備回家。

吐著小舌頭好可愛。

因為屁股朝著門,我手癢忍不住偷摸她,
每摸一下她就生氣的哈我一下,不過舌頭都不會收進去。

回到榕樹下,不見任何一隻貓,
猜想如果就這樣放出來,她可能就跑不見了,
於是四處找其他貓咪,
叫大家一起來吃飯。

跟著來了3隻,我先把飼料分好,
其他貓開始吃以後,才把門打開。
在籠子裡不停喵喵叫的半臉見到籠子門開,
往外衝了一步之遙,(我的一步)
馬上回過頭來吃飼料。



後來幾天見她,也沒有特別討厭我或是怕我,
所以這次TNR比較不熟的貓咪,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