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個眷村,連螢火蟲松鼠都有,
有蛇自然也不是什麼稀罕的事。

第一個發現蛇的是咱們的小獵人流氓,
我見她專心地看著陰暗角落,
因為曾經也有在同樣的地方發現過蛇,
於是我特別小心檢查流氓在看什麼。





這是什麼蛇我也不清楚,
當下只有一個反應--不要跟其他人說。

上次同樣地點發現的蛇就是被爆頭而亡,
那是個非常陰暗的角落,
所以沒有看見慘死的模樣,
而這次這隻蛇體型比較大一點,
不想他走上一樣的路,
所以我只把流氓給撈開,
不要讓她陷於險境。

被撈走的流氓跑去巷子口呆坐生悶氣,
反倒是小臭跟紫貓也發現了那條蛇,
兩隻盯著樹叢下黑鴉鴉的一片,
擔心這些小傢伙沒有跟蛇打交道的經驗而不小心被咬到,
於是趕快帶開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我給那蛇一條生路,
希望不是給貓咪們一條絕路。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