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後都聽說:「狗來富,貓來窮」,
雖然始終跟貓咪沒這麼好,但並不是這個原因,純粹只是沒有機會認識而已。
跟貓咪頻繁接觸這一年來,才知道事情的真相。

其實根本不是「狗來富,貓來窮」,
而是「狗來富,貓來起大厝」。

今年春天剛來時第一次帶貓咪去做TNR,
接小花回家順便買張樂透,就中了200塊。
我從年初開始就持續在買大樂透,始終沒中過,
做對貓咪好的事情就中了,
貓神真神。

當然這是很講發自內心還是蓄意的,
之後幾次故意也是接貓咪時買,就沒再中啦。


然後,前陣子開始跟住屋處樓下貓咪交朋友,
某天早上上班,牽車時看見一隻黃貓從車子輪前緩緩走過,
我安全帽都已經戴上了,看到他就叫了他一下,
想說他回頭我就餵,不理就上班去,
在他經過我的車之後,轉頭看我了。

我拿出隨車準備的飼料,想說倒在旁邊邊一點免得容易被打擾,
在尋找適當的地方時,赫然發現洗衣店的排水管管口有個50元硬幣。
在這麼不顯眼的地方,而且是已經快掉入水溝的管口邊緣,
滿心歡喜的撿起來,一定又是貓神感謝我對牠的子民好。

後來我把50元貢獻給便利商店的捐款箱了。

--
Updata@20070223

年初二,回去社區餵貓的路上,
意外撿到300元。

貓神給我的新年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