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尾這隻貓,認識小流氓的人(包括我)第一次看到她都誤以為她是流氓。
為了幫她結紮,我抓兩次才抓到。

「哈哈~才不讓妳稱心如意。」


第一次,是因為運輸籠平常讓貓咪們跳來跳去踩壞了,
在抓前沒有檢查,結果斷尾進去後,
我要轉門鎖怎樣都轉不過去,在裡面驚慌失措的斷尾,
衝對角度後很順利的就跑走了。

也讓我得到一個教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她之後怎麼都不肯進去籠子,連靠紫貓的老相好表演進去不會關門,
都騙不到她。

隔了幾天,我又故技重施,不過這次有先檢查門鎖。
靠著大黃三花貓表演進去不會關門才成功騙到斷尾。
在籠子裡面的斷尾十分慌張,跳來跳去,
我提得膽顫心驚,深怕她把籠子跳壞了。

接回來後,本來要給罐頭討好的,
放在籠子前面,門打開之後我站遠點,
卻看到斷尾慢慢走出來,完全無視地上的罐頭,
接著就走進巷子了。

我想...她大概需要時間回復吧。

拿著剩下的罐罐想要餵躲在車子底盤的半臉,
半臉一直叫卻死都不出來,
大黃三花貓和紫貓的老相好則一直在我身邊伺機而動,
看我要丟肉馬上湊上來。

然後,斷尾從另一條巷子回來了。

原來她是跑去確認地盤,回來後在榕樹下繞來繞去,
喵喵叫著跳上樹幹抓幾下,接著從樹上跳到旁邊屋頂後消失,
過一陣子又喵喵喵地走回來,跳上另一排屋頂。

整個的就是不相信我是真的把她帶回家了。

她確認完成後,又回到我身邊討食物,
而且一直在四周走來走去,也不是要食物,總之就是停不下來。
其實她一直都這樣。



本來想順便抓大黃三花貓的,
無奈這次大概給罐罐吃到挑嘴,
完全不進去只有飼料的運輸籠,
只好留待下次囉。

我還是比較想先抓鬥雞眼媽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