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隻小黑狗,
得以窺視謎樣的頑皮豹我所不知的另一面。


那個當初相遇的路口,
直到現在我仍會在經過的時候尋找他的身影。

那天,看見一隻頂多足月的小黑狗趴在椅子底下,
停下車來看看他,還來不及多思考,
就冒出一位姑姑很訝異的也發現了那隻小狗。
我們稍微聊了一下,
姑姑問我是不是下坡李家的孫女,
我則問起姑姑頑皮豹的事。


姑姑說頑皮豹在她們那區是出了名的食客,
從街頭吃到巷尾,很得大家疼愛。
曾經某天下午我又去那區閒晃,遇見頑皮豹正大快朵頤,
滿滿一大盤乾飼料混罐頭,忙得沒時間理我。
這也解釋了為何頑皮豹常對我給的飼料沒多大興趣,甚至會挑好的吃。

姑姑說她曾經想過帶頑皮豹回家,但家裡的兩個小朋友跟頑皮豹處不來。
那兩個小朋友,就是之前被我發現虎視眈眈盯著頑皮豹的那兩位。


頑皮豹最後一次出現,姑姑帶他去洗澡,本來接著要打預防針的,
(還是打了預防針後等洗澡?我忘了。)
之後正式收編,
但他卻再也沒出現了。
那個時間點,也正好是我紮完名單上母貓,
準備要紮他的時候。

我們同時想替他做點什麼,
卻也都同時來不及。
頑皮豹離幸福的家貓只差一步之遙,
他最後還是選擇當幸福的浪貓。


曾經,我們又相遇在那個巷口,
頑皮豹大而化之的就躺在我的機車腳墊上,
讓我一路這樣推著他回到我在眷村最裡面的家。


他不同於一般的貓,
他是  頑  皮  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