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下當上中途,
又陰錯陽差中途收手,
日久生情的痛、來不及送出的苦,
我也是個苦情部落客。囧


讓我踏上中途之路的玳瑁波斯,
因為一直都很堅定的認為要送養,
所以並沒有多麼不捨。

接著來到的小咪跟阿咩,
不小心讓我動了心,私心一起,
就再也送不掉了。
認養文一po再po卻如石沉大海,
激不起一絲漣漪。

在我們家,
麥麥跟花花出乎意料地容忍小貓,
花花開始會跟小貓玩,阿麥雖不參與卻也不會攻擊。

QQ獎來了以後,不意外地成為阿麥的目標,
也同時跟另外三隻貓處不好。
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在某個時刻,
我竟發現Q獎會舔咪獎跟咩獎,
看著貓咪們的轉變,那是最大的喜悅。

還沒來得及看見三隻貓找到家,我便接獲通知必須去斗六出差,
時間在兩個禮拜之後,非常趕。

緊急上網追加送養文,仍然毫無詢問,
終於到了生命的分岔點,QQ獎去下個中途家的時候我來不及傷心,
小咪跟阿咩由我帶著去醫院,
在籠子裡,我見到阿咩的眼神,
彷彿又回到當初那隻廢屋裡的小野貓,
瞳孔放大,一臉驚恐。

彷彿我這一個多月的努力都白費了。
一切又回到原點。

想到她們在我家快樂自在,呼嚕的比誰都大聲,
在醫院籠子裡兩隻緊緊相依,動都不敢動,連罐頭都吸引不了,
我對不起她們,我沒有努力幫她們找家。

很多人都問過我貓送不出去怎麼辦?
我從來不願去想這個問題,送到送出去為止。
因為外面已經排了三隻貓,還有一個很大的阻抗在,
多一隻都不在我的規劃內。


送不出去痛苦,送出去仍痛苦。

曾經送過兩隻小貓,
是在生出來前就已經說好要送走的,
然而在確定要帶走後,硬是哭了一個禮拜。

雖然是送給親戚,雖然是住在不遠處,
我難過的彷彿自己才是貓媽媽。


那些在外頭的貓咪們離開我也痛苦,
只是因為她們有可能是去別的地方生活才不至於那麼痛,
然而看見而不餵她們也是一種痛苦,
踏上了愛貓這條路,註定要一輩子痛苦。


這個用來紀錄貓咪的網誌,讓我也成了苦情部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