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小子隨著季節的更替逐漸養出一身柔軟光亮的毛髮和益發粗壯的四肢,
儘管體型開始追上成年公貓,但是個性還是很小孩子,
都被流氓巴假的。

回顧一下去年此時的臭小子:

後面那兩個小寶貝目前不知貓在何方,
只剩愛吃愛講話的臭小子還賴在我們家。

星期六,把臭小子送去ㄚ貓ㄚ狗結紮,
約好了晚上去接,
即使麻醉還沒退完全,
孔武有力的臭小子還是必須靠醫生親自出馬才能制服。

醫生交代要照顧一星期才能野放,
想來想去大概只有楊小黃那個狗籠能收留他,
於是馬上把塵封已久的籠子搬出來裝好。

臭小子進去不到一分鐘,
我剛轉身他就開始掙扎,
麻藥沒退力氣使不出來,
於是在籠子裡面翻滾,
發出很大的碰撞聲。

我把籠子搬到靠牆的角落蓋上大浴巾,
讓他有點安全感,
臭小子大概也知道自己逃不出我的魔掌,
開始跟我好言好語相勸,可是他又沒力氣,
所以每句話尾音都加嘆音,超可愛,
本來想錄起來的,不過覺得他好可憐就作罷。

晚上回家顧貓咪,原本一大早要回去照相,
但是家裡貓咪有夠壞,我一關燈就開始辦運動會,
讓我沒辦法好好睡,也就不能照原定計劃起床了。

早上接到姑姑打來的電話,問我有沒有回去,
因為臭小子不見了,而我前晚又說我會很早回去不要鎖門,
不知道是不是我把貓咪帶走了?

消失的臭小子,成為我們家一大懸案,
大家互相猜忌,到底是誰放走的?

我認為是楊小黃,因為她超討厭臭小子,
一定希望臭小子就這樣跑掉不要回來,
而且她之前被關過籠子,還咬斷一根鐵絲,很有經驗,
一定是她教臭小子怎麼出來的。

李奶奶覺得是我表弟,因為有人進來狗會叫,
狗沒叫,而且我表弟不喜歡臭小子和小流氓,
應該是他放走的。

我姑姑覺得是我開大家玩笑,一直叫我不要鬧了。

然後又開討論大會,檢討到底是人為的還是貓為的,
還拿出籠子實際演練貓有沒有可能自己逃走,
我是覺得有可能,但是真的很難。

臭小子不回來,我到處去找他,大叫,
傾聽都沒回應,
搖飼料的聲音吸引不來,紫貓也不想管。

心裡覺得很難過,因為我帶他去結紮是想留住他,
結果反而背道而馳。
他又戴著伊麗莎白項圈,行動不便,視野受阻,
被撿到就還好,他有打晶片,
萬一出車禍?萬一勾到吊死了?

難過的照相也沒心情了,於是跑去睡覺。


晚上吃飯,原本在洗衣機上看我們吃飯的流氓突然跳到冷氣機上,
我以為是臭小子回來了,跑出去看,
發現是流氓,很喪氣的又回去繼續吃。
隱約聽到塑膠殼摩擦的聲音,
我馬上衝出去,瘋狂大叫臭小子,
發現聲音好像來自機場,立刻搬了椅子越過圍牆往機場裡面瞧,
在圍牆的陰影底下,似乎有個貓影,
我有夜盲症,暗處看不清楚,懷疑是流氓偽裝的,
這時流氓從波浪板走到圍牆上看我在看什麼,
加上我很努力的辨認出似乎有個類似伊麗莎白項圈的影子,
幾乎可以確定就是臭小子了。

可是他還是不理我,
只好拿出大絕招--飼料,
搖晃著發出悅耳的碰撞聲,順勢灑點在圍牆邊,
卻看見拖著伊麗莎白項圈的貓影越走越遠,
往停在空地中間的車子過去了。

反觀牆角下,很高興的在吃著飼料的是小流氓。

這樣都不來那我也沒辦法,只好回去繼續吃飯,
沒吃幾口筷子又放下來了,因為我聽到塑膠殼跳到圍牆上啦。

一開始臭小子在我搆不到的圍牆上,我重新使出飼料招,
這次他買單了,讓我順利解下項圈和掛在脖子上妨礙行動的伊麗莎白項圈。


原本是漂亮無痕跡的項圈,不知道是經過怎樣的摧殘,
三個環都已經脫開,僅憑最後一環掛在脖子上。


臭小子最近光屁股,希望不要著涼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