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一團wuchimahey引起我的注意,
起因於前一天晚上的擦身而過。
事情發生的經過我其實根本沒放在心上,
只是在某條暗巷中跟一隻看不清的貓咪擦身而過,
她(?)走的很自然,儼然就像是眷村裡的住戶一般。
因為見過不少家貓會在外頭散步,
猜想可能只是我沒見過罷了。

見她蜷在花圃裡睡覺,趕快跑去找有在餵貓的姑姑,
想確定一下是不是哪家的貓咪。

姑姑說她出現三天了,應該是離家出走。

我們討論了很久,最後決定送醫院照顧並且開始找主人。

我二話不說馬上飆往寵物店買了一個看似堅固的運輸籠,
(因為舊的借別人還沒回來。囧)
價錢才舊的運輸籠的一半,長相差不多,門鎖比較硬而已。

飛快趕回眷村,就怕一個耽擱貓咪走掉了。
果不其然,一回到村子小朋友就急著跟我說貓咪不見了。
哎,只好先找再說囉。

運氣不錯的是,第二條巷子就遇上了,還遇上說故事的貓。
說故事的貓見到小玳瑁立刻很有興趣的湊上去,
我認識他這麼久,第一次有點覺得他煩。

小玳瑁縮在暗巷中,我步步逼近,
要避免她跳過其實不高的障礙物,也要避免她竄跑。
我用衣架代替手去試摸、安撫,
她一直不高興的叫,後來才發現是因為跟屁蟲楊小黃。

總之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測試她的底限,
從天還亮試到幾乎看不見了,才抱到。
想塞進籠子,她有點抵抗,
最後是使出大絕提脖子,才順利放入籠中。

說那麼多來幾張照片吧。






萬一有人知道台中市西屯區有人走丟這樣的小貓,
請務必跟我連絡喔。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