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再是空包彈了,
又或者說,這次是真的空包彈了。

0

星期六早上五點半,本來想拍(自以為)很美很有意境的照片,
奈何整個天空都是雲。
遇到早起的爺爺奶奶姑姑和狗狗們,就是沒早起的貓。

大約七點的時候收工準備回家,順道繞過去大榕樹下,
想碰碰運氣能不能遇到早起或是晚睡的貓。

很意外的,果然有隻年輕有為的小貓,
更意外的是,小貓只有一隻眼睛,孤單單的坐在舊衣回收箱前。
孩子,你被你媽資源回收了?

不害怕也不叫,就只是坐著。
路過的姑姑和爺爺們都不斷跟我說這隻小貓好可憐,只有一隻眼睛。
看樣子大家都已經認識小貓了喔。
2

小貓很乖,活動範圍僅限在回收箱的前面,
會起來走幾步、換姿勢,卻怎麼走都走不離回收箱。
對於不安好心眼的楊小黃也是一附事不關己的模樣。

我看到那隻大三花貓,甩著下垂的乳房走過來,
卻在半路就跳牆跑掉,我猜想那可能是她媽媽,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紫貓出現了,
我問紫貓小貓是哪家的孩子,紫貓聞了聞後告訴我,不是她們家的。(瘦巴巴)

瘦巴巴比大三花早一點生產,
另外的兩隻小貓,還比較有可能是瘦巴巴的。
紫貓說的沒錯。
3


我猶豫著,不知道要不要送去醫院,
因為曾經誤判過上圖右邊那隻小貓
也猶豫著,怕搶走貓媽媽的心頭肉;
更猶豫著,送去醫院之後呢?

回家和奶奶吃完早餐,心一橫,提著運輸籠就上去找小貓,
完了,貓咪不見了,
四處找不到小貓的蹤影,
最壞的辦法,就只有拜託附近的姑姑看到幫忙抓起來囉。

然後,我走到電線杆後頭,看到一隻毛茸茸的小東西蜷在那邊,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貓雷達嗎?

我把她拎起來,放到運輸籠裡帶回家,
小流氓和臭小子都過來看,一個是很不削,一個則莫名其妙。

小貓在籠子裡叫聲震天響,剛剛明明在榕樹那邊張嘴都沒聲音的,
我拿飼料給她,她很激動的努力啃啃啃。
可是年紀太小不會吃,我就掰一小塊給她,她立刻吞了下去,
剩下的泡點水,軟一下再給她吃,她狼吞虎嚥的彷彿餓很久了。

決定帶去ㄚ貓ㄚ狗動物醫院,楊小黃也跟著兜風,
半路上好像聽到小鳥叫,一直聽到才發覺那是小貓在叫。

醫生診斷的結果是:沒有眼珠子。
可能是天生的,也可能是小時候受過傷。
後腳走路不順,可能曾經骨折又癒合。
肚臍凸凸的,這就不知道是什麼毛病了。

我把貓咪留在醫院,決定星期五再去帶她,
醫生問我打算怎麼處置?我決定原地放養。
因為村子裡有不少人都會餵貓咪,而且也有兩隻年紀相仿小貓,(差一點點而已啦)
應該還可以僅憑著一隻眼睛存活下去吧!?

後來醫生問我,可以開放認養嗎?
其實我心裡也是這麼想的,只是我選擇說最壞的打算而已,
我原本是想住院的這個禮拜PO認養文,如果沒人認養,
最後的結果大概就是原地野放吧。

各位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德們,可以考慮看看這隻親人又很乖的小貓喔。
對了,她的花紋有點仿:(我猜的啦)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