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貓咪從眷村帶來現在住的地方,
已經兩個月了。

野放不到1週,貓咪跑光光。
本來以為會留下來的黑點也在6天後消失,
於是那陣子我的心情盪到谷底。

 

整個八月在自責難過中渡過,
每天帶著希望回家,到家換成失望,
網誌不敢開,不敢看,不敢寫,
眷村不敢也不想回去,
即使知道那邊還有貓,
就是駝鳥的不想去面對那些我給了她們希望的姊姊們,
無法在她們提到貓咪的時候告訴她們真相。

到了九月,漸漸釋懷,
也跟一些朋友提到貓咪消失了,
她們告訴我,有放回去後兩個月才出現的例子。
或許給了我一點希望,或許沒有,
我還是自暴自棄,還是沒有辦法面對,
我的想法開始改變,
開始懷疑起TNR,
我不想要貓咪消失,不想要貓咪變少,
如果這個環境負擔得起,為什麼不到處有貓呢?

我想開始做狗的TNR。

不過在今天的下午,我還是嘗試了抓鄰居毛媽,
只是毛媽非常精,說不進去就是不進去,
我也很賭氣的不給她吃罐頭。

下班回家,快走到門口時一隻貓咪衝出來沖著我大聲喵喵叫,
聲音之大,讓我覺得這隻貓實在很心機,
竟然在門口堵我!

拿了飼料再下來,她還是一樣的大聲,
我想帶她去涼亭吃,看著她,
沒來由的,就那麼一瞬間的靈感,
說出了那個我怎麼都不會想到的名字。

 

「鬥雞眼」

 

是的沒有錯,在我問她的時候她很大聲的回答我了。
確認了耳朵上的缺口,
毫無疑問地,它在那。
我住的地方沒有一隻有這缺口,除了那四個寶貝。

我想把她抱起來,狠狠的親她,
她變瘦毛也變粗了,光澤不見了。
不知道她這兩個月怎麼過的,
只希望她別再離開我了。

她在飽食之後,撒嬌地磨蹭著我。

就是這個重要的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