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囧是我之前住的社區的貓咪
後期3+2貓咪的要角,
跟大黃(非上述文章中的那隻)、臉麻是一起的食客。


 

8/20 我跟朋友拿回誘補籠準備要TNR眷村的滯留貓,
回程順路去餵社區貓。

自從我搬家後,因為懶惰常常會沒去餵,
在這天之前,我兩次去都沒遇到小囧,
雖然情形少見卻不是沒有過,
所以這天見到小囧只有高興而已。

我想小囧也是很高興的吧,
慣例地撒嬌一下,我倒了飼料,
她沒吃,反倒跑到旁邊去上廁所了。
原本也沒什麼在意,
只是我又去餵一隻小貓之後回來小囧還蹲在那,
這就有點不妙了,
總算等到小囧離開,我藉手機的光度一看,
根本才幾滴尿而已,非常的不妙,
剛拿到的籠子立刻派上用場了。

我徒手(又徒手!好孩子不要學姊姊有練過!)抓小囧,
但是小囧有抗籠性,三番兩次逃跑,
我想小囧一定是很不舒服所以才沒有掙扎到讓我們兩敗俱傷。

我在路上的時候一直在想,小囧是浪貓啊!!
我能為她做什麼呢?不管做什麼最後還是得放回街頭吧!?
那我這樣毅然決然的送到醫院去,究竟是為了什麼?

途中經過一塊大空地, 等紅燈等的有點久,
吸引了狗群過來追著我們跑,我想踢也趕不走,
氣死我了!

醫生觸診的結果並沒有膀胱腫大,反倒是脫水很嚴重,
又照了X光,發現有晶片,還去查了一下小囧的資料,
結果小囧不是在這間醫院TNR的有點糗。

我真的很懶惰,把小囧丟在醫院就沒事了,
一個禮拜後天真的以為可以去帶貓,
臨行前才打電話去問,
結果得到的是不好的消息。

小囧有血巴東蟲,肝腎都已經壞掉,
所以要驅蟲治療。
不過打點滴之後有好一點,會兇人了。

又撐過一個禮拜,醫生打來說小囧情況不樂觀,
可能要試試腹膜透析,
這時,我再也沒藉口不去看她了。

當天晚上去到醫院,
小囧大概因為被我丟在醫院很多天而不高興。


表情冷淡。
 

我愈摸她,她愈高興,呼嚕不停,一直撒嬌。


住她隔壁的是一隻不滿一歲的年輕狗兒,阿布,
得的是艾利希體,跟小囧差不多的病,兩個都瘦巴巴的。

阿布不願意打針,事實上也打不太進去,
後來自己跳下籠子大便、散散步。
阿布原本是流浪狗。


隔天,9/6
再去時阿布已經不在了,聽說回老家去了。

小囧比前一天有精神,
會自己起來喝水,


可能受了阿布的影響,也想要離開籠子。
 

 

 

 

還是一樣撒嬌,呼嚕嚕,不吃飯,瘦巴巴。


週二,晚上看完電影海角七號,原本想說去看看小囧,
被醫生阻止了,要我隔天再去。

週三,一樣在9點多抵達醫院,
醫生要我有心理準備小囧大概撐不下去了。
上到樓上,哇喔真熱鬧,
囧隔壁是牛牛,一隻黑白三腳半家貓,
長的不錯就是蓬頭垢面了點,
據說是被蛇咬到腫了好大一個膿包才來醫院的;
牛牛隔壁是牛奶跟小虎妹,
這兩隻是一家人,牛奶來結紮,虎妹來陪她。
牛奶顧名思義又一隻乳牛貓,
不過她非常的幼咪咪白拋拋,超想咬一口,眼睛一藍一黃很特別,
小虎妹就是一般的虎斑正妹,
牛奶是過動兒,小虎妹則是遲緩兒,
該說絕配嗎?
牛奶虎妹隔壁又是一隻肥美黑白乳牛貓叫劉(牛)寶兒,
來洗牙的,剛退麻醉還在吐舌頭神智不清。

一開始助理們陪著我看貓咪們,
後來要送牛寶兒走,她們就先下去了。

其實這時的小囧已經躺平不太能動了,
因為小囧不吃飯,醫生就幫她裝鼻胃管,
沒想到正常劑量的1/4都還讓小囧昏迷2個小時才醒。
(正常30分鐘內就該醒了)

小囧因為我的撫摸她還是不時的動一下手腳,
彷彿在訴說她還可以唷~
我於是跟她說,想走就走吧,沒關係,
又說了一些安慰她安慰我自己的話,
囧囧越到後來身體動的越大,
即使蓋著被子還是努力在裡面動一動讓我知道,
她真的很努力,很乖。


今天,還在想著下班是不是該去看看囧,
沒接到電話就應該還活著吧!?
然而下班時,醫院打電話來了。

醫生說他們要送小囧走囉,我說好,
接著馬上打回去說還是等等我吧我想或許可以陪她,
醫生這才跟我說,其實早上到醫院時囧囧已經走了,
他們現在是要送去火化,送囧最後一程。

我有一點滿足,囧真的好乖好乖,好聽話,
囧是我送走的,幸好在最後我有陪著她,給她安慰。

這是我最近情緒低落的一點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