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王事件,在我每上ptt貓板看到討論一次,就心痛一次,
很不想看,卻又很關心有沒有後續而忍著悲憤看,
關於這件事,其實我有很多想法。

事情的最初,是新聞爆出寵物店主人自殺,上百隻(?)貓狗被關著餓了好幾天,
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為什麼要拖著那些貓狗一起死?
為什麼不先把孩子們處理掉,要嘛就賣給其他種物店,要嘛就給人認養,
也好過關著等人來發現,天曉得別人多久會發現?

後來接手的協會,更囧,
我剛看到消息時就有去他們的網頁看看,
卻找不到他們除了送養以外的任何訊息,好比是否結紮以後再送養,
新聞說:「一通通的電話湧入協會,有愛心有意願領養的民眾還真不少」
我覺得好像在反諷。

然後認養活動結束以後,被大家批的很慘,
我又再去該協會網頁看一遍,終於看到我最想知道的事情了。

「但義工們真誠期昐巳認養走寵物的民眾,更能善待牠們,
 不管公母貓一
帶去結紮,不要讓牠們再繁殖了

這個協會,還真善良,
如果今天這件事是我來主導,
我一定會把所有貓狗全部結紮以後再開放認養。
有必要這麼急著把他們全部送走?
如果一個協會無法照顧這麼多貓狗,是否基於為動物好的心態,
把他們過給其他協會,大家分擔,一起照顧,
然後再詳細規劃認養流程,或者也可以過濾認養人,
絕對絕對好過今天這樣混亂被大家罵的結果,
也可以讓我這種多事的人安心。

別人的文章說道:「那些都是貓咪的命....別難過了~~~~就是命不好而已...」

想到被救出來的貓狗可能又落入繁殖的輪迴裡,
就非常的難過,
就是命不好而已!就是命不好而已!
我不能接受,
他們的命不好又讓更多等家的孩子們命也跟著不好了。

我從來也沒很明確的反對買賣貓狗,說明白點,
就是我的心態會...買賣貓狗的人,只是不會表現在行為上,
畢竟這是個供需的社會,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但是,今後我想說一句話,
買貓狗的人,在你說你家寶貝多麼可愛親人之前,
請先想一想寶貝的母親,是否在惡劣的環境下生下她。

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用買貓買狗,還有許多管道可選

唉....會買貓狗的人也不會來這裡看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