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臭小子脫離成長的叛逆期之後,我便很少被貓玩到見血,
獨眼的孩子小橘毛雖然會拿她的小手打我,但不會伸爪子,
獨眼雖然會伸爪子打我,但都打在褲管或是鞋子上,
倒也沒真的受過傷。

星期六要回奶奶家,臨行前又去餵個小貓,
照慣例帶到食飯區,分好一貓一份後就走了,
結果獨眼媽媽不覺得我有分給她,又一路跟著我往回走,
好吧,只好再倒一點給獨眼媽媽。

倒完才看到地上有小枯枝,怕妨礙到獨眼媽媽進食,
我便直接伸手想撿開,
說時遲那時快,獨眼媽媽一個無影手就打上來,
恰恰好爪子勾住了我大拇指指甲的邊縫,
血很迅速的湧出,痛覺也很迅速的傳遞到大腦,
我用非常受傷的表情斥責獨眼媽媽一句,
獨眼媽媽用(我感覺)她知道她做錯事了的表情看著我,
因為手在痛,也不想多留陪她了。

回到奶奶家,又是熟悉的流氓和紫貓來接我,
臭小子最近都不來我們家了,
我想他應該是被假乖巧公貓給趕出來的。

下午跟貓咪照相玩耍,
有人倒了一鍋的豆腐雞肉湯給貓咪吃,
我看那臭小子一隻貓吃的很過癮,
吃吃肉,舔舔豆腐喝點湯,
好不快活。

回到家見紫貓還在我們家門楣上,
就把她騙下來,想用運輸籠裝著帶她去吃好料的。
但紫貓不想進籠子,
我就直接把她抱起來,運輸籠立起放進去。
紫貓很不爽,嗚啊嗚的,
在我放手的時候抓傷我的手,
不過這是我自己活該,
我想她應該在我放她出來時就原諒我了。

晚上,才知道紫貓抓傷的程度有多嚴重。
在拇指腹的那個小洞,我猜是傷到筋了,
除了痛還整個拇指麻麻的,
連痛兩天,差點要去打破傷風了。

同一天被兩隻貓抓傷,還真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