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咪時代我就非常討厭流浪的大公貓來嗆貓,
只要任何公貓惹小貓咪一次被我發現,之後每次遇到我都會追趕他,
不但不給他『美食與美貓』的好印象,
我希望他會記住我們家是地獄般不可靠近的區域,
而我是那個全世界最恐怖的夜叉。
(楊小黃?算了吧...她永遠搞不清哪隻貓能追哪隻不能追)

近來有一隻公貓,一開始表現的很乖巧,
乖巧到我以為他對已結紮的小花情有獨鍾。
1

他剛來時極為害羞,
想吃飼料,卻會因為我的出現而等上10分鐘都不再現身,
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
才慢慢知道我是有益的生物。

上上次回去,小橘發現他的存在,對他很警戒,
2

一直這樣看著他。
3

而他本身好像沒事的貓一樣,完全不把認真看著他的小橘放在眼裡。
4


前天回去,在下坡那看到小橘妹妹對著別人家屋頂上噴水消暑而沿著屋瓦流下來的水感到好奇,
我不出聲的看著她是想找屋簷底下過去還是想去玩,還是只是對大白天的水流感興趣,
聽到旁邊的貓喵喵叫,轉頭,就看到老大那臭小子在橋邊楚楚可憐的看著我。

當下真有種「楚楚可憐」的感覺,那叫聲都覺得好像有點委屈。

我當他是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才會那樣叫我。

而小橘妹妹因為聽到叫聲發現我,立刻跑過來,
我看沒搞頭了,就驅車回家,
騎到一半回頭發現沒有一隻貓跟上來,
又往後退一些,看到小橘妹妹,也看到還在橋邊的臭小子。

「平常他都跑第一個的啊,怎麼今天不來了?」

雖然這麼想,還是繼續回家,
到了家門口,等了一下,小橘妹妹才慢慢跑過來,
又等了一下,臭小子才出現。

門簷上頭有兩隻貓,小流氓跟那隻假乖巧公貓,
真相大白:原來臭小子是被假乖巧公貓給趕出來的。

這樣一來,讓我很不想餵假乖巧公貓,
臭小子可是我看他從小看到大的,一起經歷過愛與攻擊的成長期,
而建立如今深厚的情感,
更何況臭小子他媽跟他妹妹都是我的寶貝,
怎麼能讓一隻光會吃不給我摸又膽小還連名字都沒有的公貓給趕走咧!?

本來不打算結紮公貓的我,看到臭小子這樣的狀況,我改變心意了。

結紮假乖巧公貓?
一來我抓不到,二來結紮一隻假乖巧公貓還有千千萬萬個假乖巧公貓,
就算沒被趕走,還是會因為發情而跑掉,
我的私心又起,不希望他跟小貓咪或是新貓一樣出去流浪,
最好他們一家三口永遠跟我在一起,
於是我決定選個黃道吉日帶臭小子去結紮。

希望在那天到來之前臭小子不要被趕跑才是。

5
臭小子:不要欺負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