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陣子,小橘和小花都不再出現,
一度傳出謠言,說是因為小花受不了流氓的欺壓,
但是一個貓又怕被欺負,
於是帶著小橘妹妹一起出去闖天下。
1

後來遇到小橘妹妹,跟我說不是這樣的,
她只是去上坡跟其他阿姨們一起吃飯,
至於小花是去哪了,她沒有概念。

怕夜長夢多,找了個沒有下雨的星期三,
決定帶小橘妹妹去結紮。

回到眷村,始終沒有看到小橘妹妹,
帶著籠子去上坡,想說有找到就帶,沒找到就算了。
才剛走上坡,就看到小橘妹妹一隻貓坐在貓平台旁的圍牆邊,
彷彿在等我?
很快樂的抱進去籠子裡,順利的帶去興緣。

已經算好了星期五再去接,卻在星期四中午就接到電話,
說是小橘妹妹身體狀況太差,醫生不敢貿然動手術。

很難過,因為我好喜歡小橘妹妹,
喜歡她瘦瘦的腳,瘦到李奶奶看一眼就說她有病的腳,
小小的臉加上大大的眼睛、
額頭中間那特別顯眼的橘色圓、
2
混亂但好美的毛色、
以及常常忘記收回去的小舌頭。
3

因為小橘妹妹,我收養了另一隻同樣有著細細小腳、混亂毛色的三花貓,
雖然我愛那隻名為小海盜的新小貓,但還是常常在看著小海盜的時候想起小橘,
我想,等到搬家的那天,如果小橘還在,我會把她帶回家吧。
我恐怕會連紫貓也一起帶回家。
李奶奶說過願意收養小流氓,但最後恐怕還是會跟楊小黃一起帶回我身邊吧!?

醫生給了我一包藥,說是盡人事聽天命,
等小橘大一點,身體好一點,再來結紮。
不收我費用,真的很感激。

傻小橘,我不想來硬的,
就在餵飼料的時候順便丟一顆膠囊給她,
她想都沒想就吞下去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