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希望好希望他真的是好好的走,
每當我想到他的時候。

昨天回奶奶家,聊到流氓之後該何去何從,
李奶奶說小流氓都被欺負。
前天晚上李奶奶倒了飼料給小流氓,流氓被壞貓趕走沒吃到,
我姑姑開了半罐罐頭給她,她又被楊小黃趕走沒吃到,
最後將剩下的半罐罐頭放在洗衣機上她才吃到。

我那時在心裡想,原來壞貓還會自己來我們家找東西吃。

下午我姑丈回來,往隔壁機場一瞧,
說有隻貓死在機場。

我們爭相往機場看去,
一隻貌似髒兮兮的黑白大花貓躺在機場空地中。

我看半天認不出來,安慰著說應該是不認識的貓,
壞貓沒這麼大隻,而且我也沒見過這兒有乳牛貓。

但是我還是繞進去機場裡確認,
已經變色的毛色隱約透露出那是虎斑,
我想看仔細,看著他的腳,他的尾巴,
沒錯,那真的是壞貓。

我姑姑說清晨大概天還沒亮的時候,
機場傳來一陣狗叫聲,而且是很喧騰的叫聲,連楊小黃都跟著叫,
於是我姑丈起來看怎麼一回事,就看到五六隻狗在暴動,
我姑丈拿東西丟過去,狗狗稍微退開,
沒多久又聚回來,我姑丈又丟了一些東西才把狗趕走。

在李奶奶跟我姑姑姑丈都離開後,我找來一個黑色大塑膠袋,
一些報紙、一個一般稍大的環保塑膠袋,
戴上口罩,去帶壞貓。

我想是經過一整天的好天氣,所以壞貓變大隻了,
不再是之前那樣瘦巴巴病厭厭的模樣,
看起來沒有外傷,沒有肚破腸流,
他頭向下歪著,我也就沒看他的表情了。

我拿報紙先蓋住,再拿兩張墊在壞貓底下,
老實說我這輩子還沒處理過貓屍,有點害怕,
過程中一度停下來讓讓模糊的視線恢復,
我一直說著壞貓走囉!走了不要留在這裡喔!
就這樣一路一直哭,一直講,直到動物醫院。

動物醫院的人幫我秤了重,包成一大包的壞貓才只有2.7kg,
好瘦。

晚上,又去了當初楊狗狗走掉的時候有去的土地公廟,
請土地公幫忙去帶壞貓,他一定嚇壞了,說不定沒有去他該去的地方,
而且他又討厭我,可能聽不進去我的話,所以請土地公幫忙帶一下這孩子,
他雖然叫壞貓,但他其實很單純、很堅強。

我只要想到他死前是經歷多大的恐懼,
眼淚就不停掉下來,
我好想幫他報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