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貓是一位對人(我)友善度比家貓還溫馴的浪貓,
同時也是一位具有偉大母愛的貓咪。

繼上次為保護小虎斑而毆打小黃之後,
我又再度看到紫貓保護小孩。

昨天晚上在餵貓咪們的時候,
來了一隻貌似貓爸的貓咪,
只是他的頭花是線條而不是黑一片。

我把飼料倒在靠近偽貓爸的面前,
小虎斑看到想去吃,
被偽貓爸兇了一下,
小虎斑沒怎樣,倒是紫貓開始不高興,
惡狠狠的盯著偽貓爸,還出聲恐嚇,
嚇的偽貓爸根本不敢靠近飼料。

我去排解,紫貓願意給我面子不追究,
以為這樣就沒事了,轉身回家,
才走到巷子轉彎處,就聽到貓咪吵架的聲音,
趕快回去看,
偽貓爸的對面是紫貓跟瘦巴巴,
紫貓的尾巴岔開成松鼠尾,瘦巴巴也背毛豎起。
偽貓爸聽到我回來的腳步聲而逃跑,
瘦巴巴立刻追了上去,
剩紫貓留在原地。

我過去已沒看到偽貓爸,
瘦巴巴回到我腳邊,
安撫一下這兩隻護子心切的媽媽和阿姨,
順順她們的毛,
孩子都這麼大了紫貓還這麼照顧,
著實出乎我意料。

僅以此篇向紫貓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