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久沒回去看看了,
這天下班,像平常一樣的回去,
完全沒想到會有這樣一個盛大的列隊歡迎。

感動到痛哭流涕。

準時下班回家,先去接奶奶,
再回到大概有一個禮拜沒回去的家。

下了坡,剛彎進巷子就看見王家屋頂上有隻貓咪快速跑到圍牆邊,
騎經過她的時候跟我的頭只有約30公分的距離。
小花第一個來迎接我。

剛停好車,就看到白目小黃金家院子大樹長到屋頂上的樹梢有動靜,
一陣顫動後,一隻輕巧白色身影快速閃出,
經過宋家屋頂、楊家屋頂,最後落到我們家前面圍牆上,
果然是熱情的小流氓。

接著回頭想要跟已經興奮到不行的楊小狗來個擁抱,
才剛蹲下去,就發現後面圍牆上已經站滿貓咪們,
仔細一看,是紫貓的三個小朋友。

很感動的想跟他們講講話,
但他們不搭理只是一直催促我快放飯,
收到命令後我轉身要去拿飼料,
卻看到腳邊有兩隻貓肩並肩的走向我。
連紫貓跟瘦巴巴都來了。

此刻我已感動到只差沒噴淚了,
拿出相機拍了幾張大合照,
小花整個的是興奮過度,跳上跳下的跑來跑去,
姊姊小流氓卻相當不以為然的獨自一個兒站在我機車上,
跟對面六隻貓涇渭分明。


小虎斑看得出來很努力在叫飯吃。↑↓


↑↓六對一。

↓是第一次拍到全家福。(紫貓一家四口和阿姨瘦巴巴)


後來開始餵飯,
有點手忙腳亂,
因為每隻貓咪都搶著要吃,
而我一心只想誘騙小橘妹妹習慣運輸籠,
因此所有的貓都跟著我位移。

在混亂的當時,我就已經發現楊小狗對老二小虎斑特別有興趣,
只盯著他,跟蹤他,不知道在想什麼。
可是小狗並沒有作出任何踰矩的動作,
因此阻止幾次之後,也不再管她了。

但這個行為卻被紫貓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另一件讓我注意到的是,老大的左後腳跛了。
但是外觀看不出來哪裡不對勁,
摸摸腿也沒有痛的樣子,
我想再觀察幾天吧,可能是剛受傷所以腳不著地的走。

小虎斑生病了,拼命打噴嚏,還會噴鼻涕。

老大的臉開始有點變化了,
開始脫去稚氣可愛的小貓臉,逐漸要轉大人了。
小虎斑和小橘都還是小臉貓,不過小橘妹妹可能要發情了。

貓咪們都八分飽之後,
吃東西不再是最主要的事,
因此我們開始談天、撫摸。
而每次我蹲著要摸貓咪,楊狗總會擠到空著的那隻手邊討摸,
這很白目,所以我往往都要遷就狗狗而離開貓咪。

紫貓來到我腳邊撒嬌,
但這次楊狗狗還來不及湊到我身邊,
紫貓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到楊狗狗面前連打3個巴掌,
楊狗狗被打的眼睛都瞇起來半趴在地上。
我連忙過去把狗狗帶開,
紫貓還是惡狠狠的瞪著她。

我才想到,紫貓一定是因為楊狗狗稍早對她的小孩太過分才把累積的怒火給爆發出來。

後來我去上坡找大肚花貓,她之前會在傍晚的時候來溜搭,
楊狗狗沒跟上,然後我就聽到又是一聲哀嚎,
大概又被打了吧!?
只好回去收拾收拾,
貓咪應該也飽了,再多玩玩可能狗狗又會多挨幾巴掌,
於是結束這個混亂的餵食現場。

我進屋後,狗狗不再理會貓咪,
貓咪們也沒有因為我不在而散去,
幾隻坐在門外、有的在院子裡探險,
小花一隻貓在花圃跟不明東西玩耍,
很認真的埋伏、撲、抓、跳,
真是可愛的小東西,
自從結紮後變得活潑大方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