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樹」是因為總是住在樹上而得名。
我總懷疑小樹是頑皮豹的後代。


不知誰放在樹上的木板成了小樹的樹屋。


小樹跟紫貓。

從紫貓的行為可以知道小樹是剛來不久的。

小樹是白底橘斑點貓。


一隻貓守護著大榕樹下的廣場。





某次遇到一位來村子裡拍照的興大學生,跟他聊天中談到小樹,
他說小樹是某巷裡一隻狗的朋友,那隻狗我也認識,
我懷疑咱們說的是不是同一隻貓。

一個冬日午後,帶著相機帶著狗狗去看小樹,
在一間空屋中巧遇小樹。


小樹緩慢走出空屋,想尋求保護。


一臉就是懷疑我們居心不良的表情。


躲入虎斑狗所在的小巷。


虎斑狗儼然是個稱職的警衛。


有了虎斑狗的保護,小樹安心的打起呵欠來。


小樹想:揪~竟,那隻小狗想做什麼啊?


小樹:「我去看看那隻狗想到我家做什麼?」
虎斑狗:「那你自己小心點,我過不去。」


是怎樣?


小樹的家。


小樹:「沒事不要來我家找我玩喔!」



難怪我幾乎每次都看小樹從這條巷子跑出來,
原來是小樹搬來這裡了。

也不錯,有個遮風避雨的家,還有虎斑狗守護,
小樹是個聰明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