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貓也是一位頗有資歷的貓媽媽。


天氣變冷了以後貓咪也比較少出來玩,
又或者是因為知道我的企圖,所以躲著我?
最想抓的大黃三花貓自從斷尾回來以後就不在我準備捉貓的時刻出現,
那天在牆上看到兩隻一模一樣的虎班貓,長相大概就是這樣:


其中一隻是母的,另一隻躲在暗處不肯讓我看。

總之待結紮的貓咪們只有山貓願意出來讓我抓。

在醫院的山貓因為心情非常不好,就尿尿在大毛巾上,
還讓醫生幫我洗過,真是不好意思。
我看著在臭烘烘的運輸籠裡吐著有0.5cm長的小舌頭的山貓,
可惜沒帶相機,真是超可愛的。

回到村子裡,儘管我把香噴噴的罐頭倒在運輸籠門前,
山貓還是看都不看一眼的就走掉了,跟斷尾一樣,去確認地盤。

剩下的罐頭本來想都給斷尾和半臉算了,
不甘心,又再去找其他貓咪,
在愛貓巷裡發現有貓咪的蹤影,
是那隻之前為了培養信任曾經讓她進去籠子裡試乘的貓咪,和瘦巴巴的小孩,
以及渾身臭烘烘的山貓。

我把罐頭倒在身邊地上,瘦巴巴的小孩衝過來咬了一塊跑去旁邊享用,
那兩隻大貓嗚啊嗚的想把我趕開,只是若等我走開,恐怕都被小貓吃光光了,
於是她們乾脆先來吃了再說。

就這樣,兩隻大貓都在我腳邊,
以前總是愛恐嚇我的山貓也傻傻的在等我放罐頭,
不知道是因為罐頭太好吃,還是結紮後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