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貓寶貝:
  一路好走。我們會懷念妳,但是大家都相信妳一定會上天堂的,去找妳的好姐妹、孩子們和妳的老相好,順便告訴他們我其實還惦記著他們喔!
  想起妳的後半生,總是不卑不亢,對於任何事物都沒有恐懼,沒有好奇,沒有多餘的情緒,只有在我看著妳的時候,妳會跟我講話;在我跟著妳的時候,妳會走到牆邊打滾;在我撫摸妳的時候,妳會撒嬌並呼嚕嚕。
  我愛妳,妳愛我,我希望妳變胖,妳就努力的滿足我的期望。撐過了春天夏天,我以為在冬天時妳又會變胖,像去年那樣胖嘟嘟的好美麗,但是秋天妳悄悄的瘦了,當我還在想妳還沒瘦到春天那麼瘦時,妳藉由別人之口告訴我妳撐不下去了。

  星期天,沒遇到妳。
  星期一,鄭媽媽跟我說妳不吃東西。我那時在抓小樹,要帶他去結紮,心裡想著,接小樹回來後就要帶妳上醫院檢查。那天,仍沒遇見妳。
  星期二,帶小樹回來,為了找妳繞了一圈仍沒遇見妳。
  星期三,我表弟回來見到妳了,他說他看到妳時妳躺在路邊,他踢了妳一下妳有動,但是後來他跟我姑出去時妳仍躺在原地,我姑說妳是不是死了?我表弟還叫她不要亂講。
  後來,他們再回來妳已離開那兒了。
  隔天,星期四早上,鄭媽媽才發現妳。

  對不起寶貝,我開了空頭支票,說要帶妳回家,卻在最後連妳一面都沒見到,對不起寶貝。對不起。

  我愛妳,我家裡每個人都愛妳,認識妳的每個人都愛妳,謝謝妳,帶給我們這麼愉快的過去,村子沒有什麼好留念的了,妳已經認真的過完這一生,去妳應該去的地方吧。


  再見了,紫貓,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