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奶奶說應該是小太妹才對。
可是小流氓已經叫習慣了嘛…

小流氓是一隻不怕生的貓,
她還是青少貓的時候就肯讓人摸,
不過那時我跟她還不熟,
只是偶爾遇到會打個招呼而已。

新貓最後一次回來的那天,
也正好是小流氓第一次來我奶奶家玩。
那天紫貓也在場,
現在回想起來,
好像是新毛把照顧我們家的責任委託給小流氓,
交接完,新毛就放心的走了。

從此以後,長駐我們家的一職改由小流氓擔任了。

小流氓有麒麟尾,

我以前總以為那樣的尾巴是小時候受傷所致,
所以給小流氓一個充滿同情的名字--折尾,
後來不經意的在貓板上看到有關麒麟尾的討論,
才知道原來麒麟尾是天生的,而且大部分的麒麟尾貓咪都很兇。

事實上也的確不負麒麟尾的名聲,
小流氓遇神殺神、遇鬼殺鬼,
連最資深的紫貓她也打,沒有一隻放在眼裡的。
她最常欺負的是小花,
  
簡直到了看見就打的地步。
  
小花可能是小流氓的妹妹吧!?
她們出現的時間一致,年齡也相近。

小流氓惡名昭彰,連偶爾過來的穿褲子的貓都知道她靠近準沒好事。
    

小流氓除了喜歡打貓,還喜歡進屋子。
某一天下午我開門進屋放東西,
放完立刻又出去跟狗狗玩,
聽到有貓叫聲,想說是小流氓,卻又到處找不到她,
突然想到她會跟進屋子,往門內瞧去,
她果然在裡面。
因為我們家的門是有緩衝的,會自己慢慢關上,
小流氓就利用這段時間跟著我進到屋子裡面。

她不只跟我,也常跟著我姑姑和我奶奶進屋子裡。

把她關在外面的時候,她就會在洗衣機上或是門邊看著我們叫。

如果碰巧我們在吃飯,尤其是我奶奶在吃東西,
她叫的又更起勁兒了。
自從她懷孕後,吃超級多,常常餵過沒多久又開始哭餓。

有天我在院子的桌子旁邊彎腰弄飼料,
小流氓突然跳到我背上,
我就背著她走去給我奶奶看,又走回去桌子旁邊,
她還不願意下來,逼得我只好慢慢直起身子,
一開始她往我肩膀上走,我都快站直了她才下去。
之後偶爾她看我彎腰還會再上來玩玩。

小流氓雖然很流氓,但是在我哥眼裡卻是乖的不得了的小甜心,
地位之高,我哥甚至表示結紮後他要養。
因為我哥總是見到望向屋子裡的水汪汪大眼睛和甜蜜蜜的叫聲,
卻從來沒被無影手打過,更沒被咬過。(被咬的就是我= =")
只看到撒嬌裝可愛的模樣,沒見識過打貓打狗打人的狠勁。

只能說,小流氓真是人前一個樣,貓前一個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