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久沒新增文章和照片,
是因為相機被扣留在台南,裡面的照片也來不及傳出。

最近因為紫貓發情,招來很多公貓,
有疑似紅美短的公貓,還有一隻三腳貓。

那隻疑似紅美短的公貓,我懷疑他是老二的爸爸。

因為紫貓是超隱性,所以把爸爸的基因完美呈現,
以上是我亂說的。

這隻偽美短,和以前會欺負小貓咪的花斑白腳底都是胖臉貓,
體型大,看起來就是一把年紀的樣子;
貓爸、穿褲子的貓這些 local cat 臉就很正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遺傳的關係,讓眷村出產的貓普遍體型都比較小?
所以當初第一眼見到飛機頭的時候,始終覺得他有一張老臉。

前幾天回家,餵貓的時候,這隻偽美短也跑來了。
小花跟紫貓在圍牆上吃,偽美短從屋頂上過來,
一張大臉盯著正在吃美士的小花看。
我倒了一些在小花前方的圍牆上,偽美短這次毫不猶豫的跳下來吃。
我拿舀飼料的杓子去推飼料,避免飼料掉下來,
偽美短完全不在意的繼續吃。
我搬張椅子站著,讓我的頭跟偽美短同高,
偷偷的摸了他一下,滿足了。

這時貓爸跟老大(不確定老二有沒有來)也跑來我們家玩耍,
這次貓爸進展到門楣上,我站在貓爸下方與他一直對看,
貓爸的臉真的是超級迷人的啦!!
如果他往演藝圈發展,應該是梁朝偉等級的。

至於那隻三腳貓,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隱隱約約有看到他的項圈。
第一次遇見他,他超級害羞,看兩眼就跑不見了。
第二次遇見他,就知道我=食物,不再一溜煙跑掉。
我餵了小流氓、紫貓和小花後,感覺好像還少一隻,
原來他在桌子底下一直喵喵叫,提醒我沒餵到他。

仔細觀察,他左側脖子上的毛黏成一條,可能是這樣造成我誤判,
畢竟這麼膽小的貓不像有人養過。
不過什麼都很難說,也可能是出來流浪後發生什麼造成他變膽小。

還有一隻會欺負小貓咪的貓,在小貓咪離家出走以後我還有再看到他。
以前有次晚上聽到小貓咪在跟別人吵架,我出去看,
一開門就看到那隻大壞貓轉身要跑,我立刻追上去,楊小黃也跟著,
但是因為我嫩咖跑不快,那隻貓不急不徐的維持一定距離跑在我前面,
楊小黃長期受我壓迫不敢追貓,也維持一樣的速度跑在我旁邊,
前面的很機掰,後面的很笨,讓我非常生氣。
後來大壞貓跳到屋頂上,我氣的拿小石頭丟他,(不敢拿太大畢竟是別人家的屋頂)
他完全不當一回事的輕巧跑掉,臨去前還睨了我一眼,
從此以後我跟他勢不兩立。

之後有次騎車回家看到他正在爬牆,我馬上下車,
朝他屁股就是一巴掌,可惜被他逃掉,但至少這次嚇到他了。
之後再看到他雖然也都是從容離開,但他可不敢輕敵了。

那些被母貓吸引過來的公貓們,又大又兇,又不親人,
只有交配期才短暫出現,一點也不懂長期經營的重要性。

看來看去,還是我們的 local cats 最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pe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